想吃肯打鸡辣翅

想做你的小牛奶

我凯大概……吧

乱七八糟的

部分借组合梗,除此之外与现实无关


=======================================


现在还能记起小学毕业的那个潮湿到空气中仿佛都能滴出水的暑期,因缘际会,我进了一家日系运营模式的公司做练习生。说是练习生,其实于我本人而言本也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学习才艺罢了,未曾想到我人生的大半轨迹竟也就此转了个弯。

会这么想很自然,毕竟我当年去的时候这个公司真的破烂到仿佛下一刻就敢在门口落锁一样,不仅工作人员灰头土脸,就连当初广告里说好的练习生也几乎看不到,即使是跟着所谓老师逛了一遍练习室,也只看到了三两个坐在角落里稀稀拉拉的身影告诉我这家公司还在营业的事实。

后来我知道其中有一个是k。

刚刚开始在公司训练的时候,我一个人都不认识,舞蹈训练也经常慢半拍,好在我一般都在最后排不起眼的角落里,不会被人发现。唯一从开始就拔尖的是声乐,毕竟是我从小学到大的,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也是在声乐训练课上,我和k渐渐熟悉起来了,现在回忆起来,我更愿意将之归结为两个小屁孩在一群小屁孩里的惺惺相惜。

开始认识k的时候,这家伙是真酷。尤其是面无表情嘴角向下的时候,配上当时略显浮夸的舞蹈动作,在年少无知我心里就是一黑道老大的气质,虽然现在是黑历史,可当时不啊,那叫一酷毙了。

不过这段时期可谓相当之短暂,很快我就发现了他酷炫下的本质。还记得有一次练习结束,我和他突发奇想溜去吃面,正好隔壁店家放了周杰伦的CD,结果这家伙丧心病狂到为了听完硬是拉着我又去隔壁吃了一顿,搞得我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和他再出去吃面了,那家伙还一本满足的样子。

除此之外,和人熟悉之后的k真的软萌软萌的,虽然他自己不这么想,还老是一副老子酷炫狂拽吊炸天的样子,可是你见过哪个大佬说个话有那么多小表情,还老是动手动脚的,导致我每次和他说话的时候,即使开头再不正经,最后反应过来都已经无条件答应了他的一切要求,看那家伙一副得瑟的小样儿,还完全生不起一点气来。

言归正传。后来公司又陆续从不同中小学坑来了一批练习生,拉练了几天以后草台班子也逐渐有模有样了起来,开始搞一些自制综艺发布到网络上测试浏览点击量。由于算是最早一批的k忙着备考,公司找了比我稍晚的l和我一起主持家族综艺,k偶尔回来客串嘉宾。

其实我私心是希望和k一起主持的,毕竟我俩比较熟好接梗,而且有他在我也莫名安心。不过习惯以后觉得是l也还不错,虽然私下比较安静,不过在节目里也会尽力和我互相配合,节目下也会和我互相商量台本,尽力把节目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有时候k会在周末过来和我们一起练习或者录录live,每个人都很充实。每次看着节目的点击量升高,都觉得努力换来了回报,即使曾经进入公司没想过红,这时候心中也不免多了许多渴望。

然后突然有一天,我们就红了。

其实也不算突然,只是在那天之前我从未意识到。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天的颁奖礼,记得现场mic测试的声音,记得坐过的那把椅子的味道,记得本来只是准备去看看现场表演结果却突然被宣布上台领奖那一刻的茫然。那种感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一次,没有喜悦,没有紧张,只是机械的跟着k上台的脚步,感觉我们一起真的能实现到星辰大海的征途。直到晚上躺在床上,我才仿佛觉得心脏有那么一部分有力的跳动着,快的简直要从喉咙跳出来,向全世界宣告我的兴奋和喜悦。

哪怕后来心境变了,我也仍然觉得在那个年纪,能和k一起奋斗、一同登上那个证明自己的舞台,那个瞬间是值得用一辈子怀念的。

颁奖礼以后,我们彻底在网络上红起来了。k的一条中考微博,居然也有二十七万的转发量,做节目的电话连线,也不会再有无人打进来的尴尬。一切的一切,于我短短的人生而言,都新鲜又充满惊喜。

我还记得当时和k说起未来的时候,他向往又憧憬的目光,睫毛扑簌扑簌直扇进人心里,让人觉得年少的时候,真的是说什么天方夜谭都能实现的。

可惜直到后来想起这一段的时候,我才发现我错的离谱。

可能是年纪相近、经历相仿、又经常在一次,所以不论是粉丝还是亲朋都自然而然的把我俩放到一起比较,任何细枝末节都能被拿出来细细研究,然后得出一个自以为客观的结论。

好吧,直到现在我也改不了嘴硬的毛病,其实说实话我自己也觉得我不如k,他耍帅又可爱,现在跳舞也不错,就连我最擅长的唱歌也没有信心能胜过他,打从我一开始认识他就这么觉得,他足够优秀到让人仰望,也足够好看到让我控制不住嘴角。

可是爆红之后某种情绪就仿佛变了味,我真的受不了每一天、每一个场合,都有人时时刻刻明里暗里提醒我不如他,哪怕是他有时候不在的家族综艺,都会有成员开玩笑似的调侃我什么都好就是比k差点而已。

对这件事的厌恶和青春期的中二交织在一起,即使是k仍然像往常一样与我相处,我也控制不住自己不对他冷嘲热讽。

尤其是在他出了点大不了的小错的时候,调皮的吐一吐舌头道个歉,以前的我只觉得满心欢喜。现在呢,我能感觉到,我的内心在窃喜,哪怕我知道这样的我阴暗又卑鄙,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的知道,那些调侃里有多少真心实意。可能也只有我自觉他不如我的时候,才能做回那个以前的自己,或者永远回不去了。

当我们的关系开始冷却下来,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时不时的瞥向他,我知道这不是出于对于竞争对手的妒忌,而是一些更黏黏糊糊的想法。每当这时候,我都格外想知道他的想法,不解也好,愤怒也罢,最好是曾经也和我一样暗搓搓的嫉妒,只要不是满不在乎。

k也许也意识到了,也许没有。

但显而易见的是,我们仍然可以一起去吃面,却再也不能一起去听周杰伦了。

那天的周杰伦也和每一天都不一样。

可能我对他的感情只能与距离成正比吧。

谁叫我第一爱自己,第二才是你。

 


评论(1)
热度(8)

© 想吃肯打鸡辣翅 | Powered by LOFTER